林鹿森
 
 

Q:有什么事是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太多啦,我择些精的细的同你说说。

 

第一,创作。我可能注定是要对创作之类的东西感官敏锐的,例如写歌词,玩PS,写杂文等等。创作都是人个性的第一表现,我忠于自己,忠于创作,忠于从我脑壳里蹦出的岩浆或流瀑。我是渺小又年轻的创作者,可能没什么人注意我的东西,但我仍然坚持,从小学老师第一次称赞我瞎几把乱写的作文开始,到现在自称“印象派”的诗,从艺考模式出来的影评,到现在把人物历练得死去活来的短片剧本,我不是最优秀的创作者,但我得做独一无二的江湖假传奇。

 

第二,艺术。这就是个大概念了。我喜欢看无数类型的艺术,电影、文章、插画、建筑与室内设计、封设与书籍装帧……常常人们看着星空说梵高如何如何表达自己辽阔的思想,一眼瞥了最后的晚餐说那个教徒有什么什么企图,读完海子的诗说海子如何如何精神自由,嘴舌评判韩寒如何如何代表公知又个人主义,快进完肖申克的救赎说Andy为了追求自由怎么怎么牺牲,到我这里,都无关我。

我看艺术简单又不简单,基本上是从杰作中感悟自己感悟到的,以及反思自己与生活。人家说星月夜是梵高在表达人类的挣扎奋斗的精神,我就觉得梵高画那个螺旋绝对别有用心,是在表达精神的高度畅达,可交汇天地,与他所理想的爱人牵连神思。我不仔细解读艺术,但绝对坚持艺术。

 

第三,独立分划一个音乐。这方面我听的很多是相对于国内流行大众喜好的小众,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嘛,痛仰唱一个这个歌被剪掉我觉得那个节目负责人也很没种,孬到连毛主席语录都不敢往电视上放也是挺可笑。

我坚持听歌学歌,从我小时候跟我妈妈一起唱精忠报国开始,不过其实真是觉得音乐两个字看起来俗气了,但能概括的还真的只有这么一个词。愉悦的时候放点摇摆乐和欧美热单,不开心了听听怂爆了的民谣和乡村音乐,没事的时候就听听国内发行却少有人知的单曲或五婶上一些翻唱填词,这种狂热绝对随我终生,哪怕我老到没牙了也会跟着哼哼。

 

第四,做自己,爱自由。我总是希望做个性的人,我有纠结的灵魂,我博爱且没心没肺。做自己当然是人人口中都会出现的表态之词,但是说这些的人隔天早上又会奔走在去往碌碌工作的途中。我将来不定成为这种人,但又不定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可能圆滑,可能随时对别人竖起像我微博头像那样的中指,可能畏畏缩缩,可能成为平庸市井小人,但是我还是希望成为我自己,不被别人左右的自己。

 

第五,做个好人。多年后,我觉得我依旧是个爱狗人士,依旧是不乱扔垃圾注重环保的人,依旧是雾霾报告之类节目的观众,依旧爱打抱不平。说不上能做什么伟大贡献,我仅意愿我个人不成为祸害社会的人就够了。

我可能还会像我目前做的这样给各种APP写各种意见反馈,偷偷说,豌豆荚之前是没有收藏应用这个功能的,我偶然发了个反馈过去,就有了,而豌豆荚也是至今我觉得针对用户提交反馈后再反馈回用户最不错的团队。好人不仅是善良人,还要是有益于别人的人。

 

说的有点繁杂啦哈哈,但的确是我所想,问题没有说是你会一直坚持下去的,而我也许也个人主义了一回,提及的都是我想坚持的。我这个烈火年纪也想不着太多问题针对对象是别的玩意的答案,总而言之,开心就好。

评论(2)
热度(5)
© 林鹿森|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