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鹿森
 
 4
 

夏秋交而不烁,吾心惊惊

没资格谈人生,谈谈我自己。

我是谁?
一个人。
什么样的人?
追自己的人。

有人追风,有人追琴,我追我自己。
风尘散落得太开了,烟流迷乱,构成了我目前看到的幻觉,我是像在大雾里跌撞而毫无方向。
我不愿意沦在雾里,所以我要走。
走哪儿去?诗和远方?
呸。
哪有那么容易。
所谓诗和远方,其实都是所谓文青堆砌出来的,你懂诗吗就诗和远方了?

远方在心里啊。
旅行是灵魂漫游的生活,并不是去远方,因为去每一个城市,你都可以成为常驻居民。
但你心中要把持着一条属于自己思维维度的地平线。
远方是你要去的方向,并不是具体事物,也并不是某人生中注定路过的地方,而是存在你心里的东西。

我发现我再看不进书了,心躁,却仍然想用假禅意的玩意平静自己。
时代给了我躁的心境,但我不能抽离出来,我是身为读书人的死灰败类。
那就自生自灭吧。

秋来得最快,呼啸一下就过了,溽暑尤存,可是没人在意。
吾心惊惊,惊于境变,惊于声嘶,惊于授学,惊于躁动。
惊于吾心。

评论
热度(4)
© 林鹿森|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