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鹿森
 
 6
 

【猖狂系列之四】行舟歌

https://5sing.kugou.com/fc/12985741.html


行舟歌


曲:冬の樱
词:林鹿森


踏舟求诸野 偶得呵手满山月
坐傍川前 荒草荒 远山远
一杯春樱夏沸泉 一盏秋杉冬浸雪
狂气眉眼 我拈四时于指间

将谓及手叩云巅 胸中逸气自当现
河山为阙 星作饰 雾作嵌
人间三春偏不减 风送我舟渡廊檐
复辟诸野 向天边

方饥方渴方跌宕 大饮白露怀一江
道我笔意齐苍空 孰人谓我最狷狂
难为敛气并锋藏 扶与舟头逐飞浪
当斥何必濯我衣 气夺险酒平天放

寒山为镇纸 碧湖研墨当行xing诗
经霜时日 取高枝 筑旷词
醒醉举目望废寺 从来及笔狂草字
饮者续杯 我舟浮浪竞放矢

狂于我眉自慷慨 屑尔弱笔烂诗才
天地高台 我自待 酒自来
敞喉饮吞一大白 复乘我舟赴天斋
问我归处 寒山外

壶中春秋偏见赏 照我笔气发奇光
诗书筋骨生旷怀 废疾扫霾气益长
敢唤高桥失其荡 敢教梵宇失其庄
饮酒何须星前杯 挥墨何须置笔床

往返大千 舟向天边去
乍足踏于风头浪
颂我诗名 山河为酒友
摘星窃月为奏章
九秋将老 冬与夏皆凋
青眼高歌吾甚狂

山口蓬春春满江 我且纵歌歌一场
诸野清旷 远山远 荒草荒
镇纸寒山平天放 苍然碧湖砚一方
骨中气狂 可致诗画发奇光
何必敛气并锋藏 我且纵歌彻野响
天地共赏 行我舟 平风浪
万山草木化跌宕 沧海共我齐声唱
吾若不狂 谁人狂

评论
热度(6)
© 林鹿森|Powered by LOFTER